Monday, December 8, 2008

活在当下

那天早晨, 像往常一样,父亲骑着“老爷”电单车送我去学院。风很大,它开始撩乱了我的思索。。。原本脑袋里塞满了一大堆的作业,都通通被身边的树木给“青了一青”。看一看吧!你平时因忙碌而忽略的美景;体验一下吧!那微风吹起的凉意!你是否想过,其实身边总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只是你都没仔细好好地观察,因为都被你认为重要的东西给覆盖了。


曾经,我阅读过一本书,没错的话,书名是“活在当下”,看了之后,心中百感交集,甚至有一点忏悔。我,从来就没有活在当下。。。看了那本书,我确实明白了什么是活在当下,但到了现在,我却和之前没两样。。。这样的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


知道活在当下的意思吗?说话的时候,别东张西望的;听课的时候;别在发白日梦;做功课的时候;别老是想着男女朋友;吃饭的时候,别想还未做完的功课。。。
还是不明白吗?简单的讲,就是请专心做每一样事情。开车时专心开车;旅行时别想着工作,现在做什么就请专心做。。。那,才叫做“活在当下”。


傻了吗?别怀疑我在胡言乱语,别以为我那么“仙得”,仔细想想,我说的话确实没错。甚至,我敢肯定。。。九十九巴仙的人们没有真真实实地活在当下。很多时候,别以为自己活得很精彩,把一整天的行程排得满满的,告诉你们,别傻了!!!丑小鸭是不会变天鹅的,因为他本来就是小天鹅;而人类本来就不是神仙啊,但也不要把自己搞得像做牛做马,最后只会把身子弄坏!!!


就算你想要充实,也别“冲”昏了头呀!有时行程满得做东就想西,在想着下一步要如何走,还没做完一样又开始想另一样了。。。我的妈呀!这样地活着,你认为有什么意义呢?专心地做每一样事情,那么你做的每一件事情才会更值得,更有意义,不是吗?今天就开始吧!!开始活在当下,说不定你会比以往更加充实而有活力哟!



不过,呵呵。。。。。。我自己也必须加油点才行,因为我还没做到呀!而且。。。。。。还差得远呢!哎哟!!我不是在自相矛盾吗??没脸见人了,呜呜。。。不行,我得走了,先找个洞钻一钻。嘘。。。

以上只是一点点我生活中想告诉大家的一点点可以让大家有一点点思索的一点点
废言废语。

哈哈!!!又被我捉弄了吧!!!总之,不管它是不是废言废语,都由个人而决定,是吧!!

口水都干了,该走了。。。

No comments: